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夹湖乡人大:抓好防汛准备 全力应对“强对流”

2024-04-07 17:08:13

受汛期以及强对流天气影响,强雷电、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先后席卷我市,不同程度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夹湖乡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应对和防范近期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闻讯而动,压实各项防汛责任。夹湖乡人大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乡党做出的各项防汛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确保防汛责任、预报预警、应急保障、相关宣传的全面到位,推动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防微杜渐,加强高危地带巡防。夹湖乡人大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彰显代表担当,筑牢防灾抗灾的“防汛墙”。要联合乡村干部,进一步强化水库山塘防护、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尤其要聚焦重点区域如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区、各大河流沿线开展巡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转移群众,为群众减少涉险、主动避险赢得时间。

扎实行动,排险宣传两不误。夹湖乡人大组织代表里的“田秀才”和“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领域的防灾减灾,将助农小课堂,开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规避、减少损失。期间,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汛期的危害、灾害防范措施、物资准备、急救方法等防灾小常识,切实通过有力有效、见行见效的宣传提升群众防灾抗灾意识和能力”。

防汛就是使命,代表义不容辞。夹湖乡人大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应对“强对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付诸实践,落实在每一件民生实事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供稿:夹湖乡 曾小锋  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