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里仁镇人大:人大代表助力“送工入企”

2024-04-03 16:12:10


节后复工复产忙,人大代表来帮忙。为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帮助群众就近务工,破解企业“用工难”和求职“就业难”问题近日,里仁镇人大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人大代表送工入企。

摸清用工需求,当好“调查员”。“企业目前订单状况如何?招工过程有什么问题?”在特莱斯光学有限公司、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纵胜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们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订单、就业环境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当前发展前景和困难,了解目前企业用工需求和招聘要求,以便为求职者提供更为准确和全面的就业信息。

推送岗位信息,当好“宣传员”。为扩大企业招工宣传覆盖面人大代表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来宣传用工企业公司概况、岗位需求、应聘要求等情况线下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根据求职者的年龄、文化层次、就业需求等因素,因人施策推荐岗位,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

做好送工服务,当好“联络员”。从免费接送入企到指导填写求职登记表,从摸底调查就业需求到跟踪回访就业情况,人大代表都全程陪同,真正让求职者享受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条龙”服务。这样的服务方式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枢纽桥梁作用,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今年以来,里仁镇人大代表已为企业送工40余人,切实为企业分了忧,为群众解了难下一步,里仁镇人大将继续组织代表联系企业,优化与企业沟通衔接机制,实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用工群众就业做好全方位保障服务,促成企业工人“双向奔赴”“人大力量”拓宽群众的就业门路

撰稿:里仁镇 陈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