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程龙镇人大:以干促学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4-04-02 17:15:58


近日,程龙镇人大召集全体人大代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强旺美福当标兵·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为抓手,以干促学,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彰显人大担当、体现代表作为。

因地制宜,优化灌区配套设施。组织熟悉灌区情况的程龙人大代表积极与省水投设计院对接,介绍灌区及水源基本情况,提出灌区存在问题及改造相关意见建议,为后续灌区配套设施改造打下坚实基础工作。

代表上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程龙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亲自上阵春耕,为群众现场演示讲解了翻耕机等常用农机的使用方法,倡导因地制宜推广小型机械化设备投入农业生产。通过代表们的带头上阵,掀起群众春耕热潮,广袤的农田上春耕备耕热火朝天。

     代表视察,紧跟春耕生产进度。为确保春耕进度,不误农时,程龙镇人大组织代表对育秧中心及田块翻耕进度进行视察,为全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紧上一根弦。同时,利用村组广播播报农时,明确浸种、育秧、翻耕、插秧等时间节点,保障群众能紧跟农时,提高粮食产量。“既然要种田,那我们就好好种田,种好田。”龙南市人大代表徐吉说。



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程龙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以干促学。坚决守牢粮食安全红线,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作。

供稿:程龙镇 赖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