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南人大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2023-11-13 17:57:17

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情嘱托,回荡在红土圣地,让赣鄱儿女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龙南市人大代表、杨村镇人大主席董芳荣: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江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和关爱,为我们江西未来的发展擘画未来、指明方向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这四个方面,在日常工作,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一方面紧扣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要点,结合我镇发展实际,积极组织代表视察太平古镇景区建设、圩镇整治提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大作用。另一方面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杨村镇人大代表、五星村党支部书记赖海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注入了磅礴伟力。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一名村书记,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更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正确代表人民为群众发声、传达人民群众切身诉求、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扎扎实实将五星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集体经济壮大、人居环境改善等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为杨村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江西南大门,融湾第一镇”贡献智慧和力量。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副主任朱芳明: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深情大爱、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担当履职,充分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助力龙南“强旺美福”明珠市建设,以人大外侨民宗作为,服务龙南改革发展大局。

龙南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主任廖丽:2023年10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当前我国我省的形势、定位及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工作者,我觉得要有“国之大者”的思想情怀,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践行到做人、做事的实际中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人诚实可靠,对事务实笃行,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认真真真地做好每件事,努力当好参谋助手,用扎实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厚爱。

供稿人:杨村镇,外侨民宗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