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走访看望结对帮扶户活动

2023-08-07 18:01:00

“阿姨,您家中有几口人?家中状况怎么样?我是市人大机关新跟您结对的干部,今后就由我负责对接帮扶您户,有什么问题您可以直接向我反映,我能帮助您解决的一定帮您解决......”市人大机关代表服务中心干部李姝亲切的对着结对户说道。

近日,由市人大机关党组会议统一研究部署,组织开展了全体干职工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脱贫户的活动,要求所有“结对子”干部全部走村入户上门认“亲”。根据最新驻村工作安排,市人大机关结对帮扶村调整至龙南镇井岗村,在前期驻村工作队充分走访摸排、沟通对接的基础上,最终确定龙南镇井岗村的21户脱贫户和5户监测户由市人大机关结对帮扶。市人大机关根据安排变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驻村调整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将21户脱贫户和5户监测户科学分配至相应干部进行“结对子”,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面下沉,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以走深、走心、走实的走访看望,全面精准掌握帮扶户基本情况,宣传惠民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建立良好关系。

活动中,参与走访看望帮扶户的干部认为,做好脱贫户帮扶工作是一件富有意义、助力乡村振兴的事,我们将树牢为民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常态化走访制度,不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帮扶户的根本利益,推动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人大机关派驻第一书记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加大对龙南镇井岗村脱贫户和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扛起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政策,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井岗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供稿:邓淑琴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