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龙南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4 18:51:00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活动日。活动分集中会议和志愿服务两个阶段进行

集中会议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等中央、省、赣州市、龙南市近期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节选等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组织开展了利用“3+X”模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榜样7》专题节目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新《党章》测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缴纳4月份党费等活动。

志愿服务阶段。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任务,组织党员到庙前网格全面摸排网格各区域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存在的问题,再围绕“空中飞线、墙上脏污、地上杂乱”等问题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清理了飞线充电、公共区域杂物乱堆乱放、墙面乱涂乱画等问题,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做好“1+1+N”干群结对工作,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民意调查、化解问题等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舍己担当、服务群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榜样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锻造“忠诚之躯”;以榜样为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开展好人大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供稿:唐莎莎 刘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