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县人大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班

2018-12-25 17:25:45



  12月21日,龙南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党校举办为期一天的第一期 “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龙南县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部分乡镇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乡镇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班。



曾明健在开班动员上指出:


   1、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是当前县乡两级人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一个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专题活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要确保学习到位。除认真参加好专题学习班外,平时也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通过学原著、读原文,力求学深悟透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精神实质。乡镇人大也要组织本乡镇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

     3要做到宣传到位。通过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专栏,组建微信群、设立公众号、利用县有线电视台等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唱响人大制度好声音,讲出人大工作好故事,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4、要贯彻落实到位。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做好监督、任免、代表等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六大攻坚战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民生热点问题等议题,开展好监督工作。继续抓好水污染治理监督工作,推进全县河流、水库水质持续好转。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工业强、旅游旺、城乡美、百姓富”的明珠县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学习班上,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聆听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重要思想》等课程。


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

不断学习“充电”,提升自身素养,

开创龙南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为龙南赣深高铁沿线

“强旺美富”明珠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