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走进红色名村 传承红色基因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22 16:56:57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人大干部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21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走进红色名村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龙南经开区展示馆、中共信南县委旧址和历史陈列馆、烟园围等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龙南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游击队的艰苦岁月生动而深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革命斗争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奋斗一生的精神。

随后来到廉政教育展馆,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案例墙上一则则鲜活的实例,落马官员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敲响了全体党员廉洁自律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们再次向党和人民许下自己的铮铮誓言。一字一句坚定有力、掷地有声,时刻提醒要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以昂扬斗志和奋斗精神,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以案为鉴,方能不忘初心;以贤育德,方可励志笃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党纪底线,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擦亮人大干部的廉政本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高质量答卷。

供稿:办公室 肖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