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6-11 16:40:00

6月10日下午,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为闭幕大会现场。

大会首先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83名,实到代表170名。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缪兰英、曾志平、曾明健、廖小波、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勇、王慧君、孙传忠和主席团其它成员。缪兰英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采取了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了选举。经过投票,廖小波当选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县人大代表进行投票。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为廖小波颁发当选证书,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缪兰英为廖小波颁发当选证书。

廖小波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小波表示,当选龙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一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依法履职、实干担当、廉洁自律,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体代表的期望。

廖小波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压力加大,对县人大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县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始终落实为民情怀,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不负韶华、不负重托,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选举结束后,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缪兰英、曾志平、曾明健、廖小波、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勇、卢臻、曹国俊、王慧君、邹大勇、江树华、李森彪、孙传忠、谢建林、吴昊、何敏和主席团其它成员。大会由廖小波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生态文明试验区(龙南)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南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南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龙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决议通过后,县人大代表热烈鼓掌。

缪兰英在会上讲话。

缪兰英在讲话中说,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全市六大攻坚战,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难题,办成了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快速反应、及早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缪兰英在会上的讲话。

缪兰英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扛起龙头担当,更加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坚定不移壮大优势产业,坚定不移做强国家级经开区,坚定不移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决胜脱贫攻坚,坚持发展为民,创新社会治理;要激发昂扬斗志,更加广泛凝聚干事合力,要雷厉风行马上干,解放思想大胆干,爱拼敢赢拼命干,同心同德一起干,以“干”字当头,凝心聚力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

缪兰英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广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导下去,把各个层面的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使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

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