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6-10 16:13:00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现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缪兰英、曾明健、廖小波、廖耀军、赖道德、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勇、卢臻、曹国俊、王慧君、邹大勇、江树华、李森彪、孙传忠、谢建林、吴昊、刘建华、何敏和主席团其它成员。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缪兰英主持。

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缪兰英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3人,实到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随后,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勇代表龙南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勇首先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他说,2019年是“强旺美富”明珠县大步迈进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经济实力稳步攀升,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刘勇指出,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区县共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决打赢中央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打好全市六大攻坚战,推动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刘勇强调,2020年要重点突出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做好八篇文章:
01要突出疫情防控,做好“应急管理基础年”的文章。要坚决阻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实现企业和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补上应急体系短板;

02要突出大干项目,做好“项目建设提速年”的文章。要科学安排项目,创新推进体制,破解难点节点,积极谋划项目;

03要突出主攻工业,做好“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的文章。要做到“五个提高”,坚持“四个聚焦”,注重“三个创新”;

04要突出旅游产业,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文章。要咬定工作目标,突破重大项目,扩大景区规模,打造特色品牌;

05要突出撤县设市,做好“赣南次中心城市”的文章。要建设六个区域性中心,推动“三南”一体化,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06要突出三农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文章。要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有机衔接乡村振兴;

07要突出民生为重,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章。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县,提升健康服务能力,保障居民就业创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厚植绿色生态优势;

08要突出治理能力,做好“‘五型’政府”的文章。要更加注重依法行政,更加注重效率效能,更加注重能力提升,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更加注重清正廉洁。


刘勇最后强调,不畏浮云遮望眼,恰是砥砺前行时,今年已过去5个多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以必胜信心与强大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强旺美富”明珠县,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曾明健辞去龙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大会提请审查关于龙南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龙南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议关于2019年生态文明试验区(龙南)建设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