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2-25 09:56:00

县党委副书记曾志平同志主持

222日,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1名,实到代表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曾志平、曾明健、王慧君、廖耀军、孙传忠、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伟、曾庆征、邹大勇、江树华、 吴昊、刘建华、何敏、程若愚和主席团其它成员。

大会由曾志平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曾明健同志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曾明健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努力开创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龙南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迪同志作县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廖迪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廖迪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抓好执法办案,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加快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的明珠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邓荣平同志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院长邓荣平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邓荣平说,2018年,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围绕全县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9年,县人民院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的明珠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