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26 09:47:00

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同志主持

2月23日上午,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曾志平、曾明健、王慧君、廖耀军、滕宗超、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庆征、江树华、孙传忠、刘建华、何敏、程若愚和其它主席团成员。

大会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龙南)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南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南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设立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

受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委托,县委副书记曾志平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传达有关指示精神。

曾志平说,过去的一年,龙南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曾志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好攻坚战、建设明珠县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市委六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发展为民导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切实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以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苦干实干,带头狠抓落实,心无旁骛打好六大攻坚战,奋力迈出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建设新步伐。

曾志平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把握龙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扎实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活动,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积极听取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