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2-22 09:43:00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缪兰英同志主持

副县长孙传忠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221日下午,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全体县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满怀豪情,围绕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缪兰英、曾明健、王慧君、廖耀军、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叶雪平、陈宝权、余美华、李战冬、李俊锋、辛梦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邹大勇、郑伟、江树华、孙传忠、刘建华、何敏主席团其它成员。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缪兰英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 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3时,缪兰英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龙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传忠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

孙传忠首先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2018年,在上级党政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加快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孙传忠说,一年以来,在各项任务繁重交织、困难压力叠加增大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上级党政和县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34万龙南人民风雨同舟,奋力拼搏的结果。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安排时,孙传忠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区县共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全力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全市六大攻坚战,推动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孙传忠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围绕全年6500人脱贫、5个贫困村摘帽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增强精准帮扶实效,不断提升贫困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非贫困县脱贫攻坚的“龙南样板”。

二是纵深推进工业升级。在新的起点上实施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战略,促进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三是做活做旺全域旅游。以赣深高铁通车为倒计时,补短板、扬优势,大力发展优质旅游,办好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实现旅游产业的更大突破,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科学实施、步步为营,稳步提升城乡发展质量,匠心打造美丽宜居、整洁文明的赣南次中心城市。

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一招一式做好事、办实事,一心一意解难题、惠民生,加快推动公共服务资源优质化、均衡化,努力让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六是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让龙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切实筑牢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孙传忠最后说,各位代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