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个到位”推进党史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9 17:14:00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龙南区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人大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到位。3月2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动员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做到高站位认识、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及时召开人大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送学上门”“送书上门”活动,引导老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研讨到位。制定机关“每周一书”读书活动计划,每周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五本指定学习材料,每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定期安排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截至目前,机关党组及党支部分别召开了3次党史专题学习会,10人次党员干部作了研讨发言。

宣传教育到位。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学习人大历史  坚定制度自信 推进新时代龙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讲了专题党课,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砥砺担当作为、传承优良作风。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龙南人大网站等平台,向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宣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为民办事到位。确定了庙前“网格+”10项民生项目清单,开展“网格+”项目资金募捐活动,同时发动社区乡贤参与项目资金募捐,目前,共募集资金达7.3万多元,着力解决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街道破损、排污不畅、管线混杂等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民生实事作为履职监督重点,综合运用视察调研、专项督查等人大监督方式,组织开展了对渥江、濂江水质和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监督,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