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禁毒工作调研

2020-07-13 10:00:51


近日,龙南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县禁毒工作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单位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教科体局关于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四个单位对本单位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视察县社戒社康中心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南亨派出所、龙南镇派出所、县6.26服务中心进行了视察。

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行为,加大制毒贩毒整治力度,摧毁贩毒团伙网络。要整合力量,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整合全县各单位和社会的力量,壮大禁毒队伍。要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全面提升全县禁毒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