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到我县督导检查

2020-04-16 14:52:00

4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世飘带队的检查组一行对我县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领导叶雪平、刘日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杨村果子狸生态养殖场、桃江乡黑斑蛙生态养殖场、渡江镇养蛇场等地,通过走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贯彻执行《决定》实施情况,并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好《决定》各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野生动物交易监管,严禁以任何形式开展野生动物交易,确保有效阻断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病源传播途径;要根据上级政府制定、调整的相关名录和配套规定,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非法经营、贮存、制作野生动物制品、食材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梳理健康饮食理念和文明生活方式,选择经过检疫的传统畜禽食材,摒弃“猎奇”“尝鲜”等新奇想法,自觉抵制“野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