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面对面倾听选民心声 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诉求——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深入龙南镇金都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

2019-07-29 15:22:22

7月27日下午,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龙南镇金都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权、县政府副县长叶为等参加。

走进金都社区,缪兰英深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仔细了解工作站的运行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交流中,缪兰英向选民代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龙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选民代表对县委县政府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缪兰英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龙南镇第二小学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城中村环境卫生、部分道路红绿灯设置不够合理等10多个问题,逐一交办在场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研究并及时办理。

在听取选民代表发言后,缪兰英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反映民情、执政为民的重要平台。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也是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代表作用,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有效载体和途径。

缪兰英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一平台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认真梳理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建立台账,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让群众意见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

期间,缪兰英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解决选民代表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