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讲活动

2019-04-02 17:42:03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辉阳在龙南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讲报告会。龙南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力度,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近期,龙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组成6个宣讲组,分赴全县17个乡(镇、场、管委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报告会的形式开展,着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乡镇人大实际,对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本乡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通过宣讲活动,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