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县人大第十六届四次人代会会务组召开筹备工作会议

2018-12-29 09:25:36

 12月28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办会务组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务组负责人叶雪平主持会议,会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部署,梳理了会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需要把握的重要工作环节,明确了会务组工作职责以及各小组分工安排。

  叶雪平在讲话中指出,会务组承担着人代会议程日程筹划、各类会议统筹安排、大会重要文稿和各类文件组织等重要职能,是保障人代会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细做好相关工作。叶雪平对会务组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明确职责,掌控全程。要正式进入人代会筹备状态,清晰掌握人代会议程日程安排和变化,认真梳理会务工作的关键点、重要工作时间节点,做好相应工作。二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面对今年人代会的新变化、新挑战,需要会务组全体同志合理安排好工作,认真思考会务工作各环节,做好各类预案,全力以赴筹备。三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重点关注会务议程控制、时间估算、表决环节等程序筹划,把各环节工作做细。四要相互协作、共同配合。加强会务组与其他组、组内工作人员之间的衔接和沟通,做好信息共享、工作提醒,共同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