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决议
决定决议

关于龙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06-11 16:09:00

龙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辉阳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3月以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视察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支持配合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建设做出了新贡献。会议同意报告对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压力加大面对严峻的工作形势,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发挥人大作用,坚定必胜信心,在新征程中谱写人大新的业绩,龙南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新时代,积极投身服务全县各项中心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推进主攻工业、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工作上,主动担当履职。要加大监督力度,对经济社会运行、水污染治理、民生改善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监督,在依法监督上有新成效;要推进联系代表群众经常化、制度化、有效化,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面,拓宽代表履职渠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使人大机关成为新时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