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关于对龙南县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9-07-09 15:14:00

2019627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18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规范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秩序,有力促进了我县经济健康发展《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对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成果,从审计结果看,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是好的,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基本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监督和审计整改工作,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后,提出以下意见:

一、通过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完善预算体系建设,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强化预算执行的时效性、严肃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监管,做好风险评估和预警化解工作。

二、持续跟踪督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责令相关部门认真查找原因,明确整改主体,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相关财经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再度发生。

三、加大对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追责力度,对审计查出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维护财经纪律和审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障我县经济安全、维护我县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率。

四、加大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转移支付及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并根据资金走好延伸审计,切实保障资金的正确使用和安全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