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关于对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方案

2017-08-14 19:33:00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8月17日至19日组织督查组对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的                         

通过督查,了解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掌握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县水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督查内容

1、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部署及进展情况;

2、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污染问题的处理情况;

3、各乡镇、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情况;

4、水污染治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下一步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督查方式  

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督查。

四、人员安排     

1、第一组

组长:钟辉阳、刘榕生

成员:廖振忠、王六平、袁晓园、温月石、钟智东(县水利局)、钟诗安(县环保局)、廖月明(县农粮局)、所在乡镇县人大代表2人

负责督查乡镇:东江乡、临塘乡、南亨乡、武当镇、桃江乡

 2、第二组

组长:陈春华、叶雪平

成员:肖春、赖月兰、刘林福、曾龙(县水利局)、钟传贤(县环保局)、赖春建(县农粮局)、所在乡镇县人大代表2人

负责督查乡镇:龙南镇、渡江镇、程龙镇、杨村镇、夹湖乡、九连山镇、安基山林场

3、第三组

组长:陈宝权、余美华

成员:廖振信、温广生、黄真宁、王俐璎、叶群芳(县水利局)、赖允彬(县环保局)、邱智鑫(县农粮局)、所在乡镇县人大代表2人

负责督查乡镇:汶龙镇、关西镇、里仁镇、东坑管委会、黄沙管委会

五、几点要求

1、各乡(镇、场、管委会)、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认真对待,主动配合、支持好督查工作。

2、专项督查既要看成绩,肯定工作,总结经验,增强信心,更要看不足,指出问题,提出意见,促进工作。

3、督组全体成员于8月17日上午8:30到县行政中心1308会议室参加督查工作布置会。

4、各督查组于8月22日前将本组督查情况交县人大农业和城建环资工委汇总并形成督查报告,交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5、请县广电新闻中心安排3名记者随同做好采访报道工作。

附件:水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督查重点

 

附件

水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督查重点

 

1、各乡(镇、场、管委会)小(二)型以上水库退出饲料养鱼情况;

2、禁养区内养猪场整治情况;

3、各乡(镇、场、管委会)集中供水厂水源保护区污染治理情况;

4、各乡(镇、场、管委会)畜禽养殖“三区”、水源保护区划分和管理情况;

5、龙南镇石人水库上游养猪场、龙南中学周边养猪场、老二中周边养猪场、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周边养猪场整治情况;

6、东坑管委会樟树下养猪场、石峡山水库上游养猪场整治情况;

6、关西镇龙关公路两旁养猪场整治情况;

7、程龙镇西湖水库周边养猪场整治情况;

8、临塘乡茶坑水库流域养猪场、三八水库周边养猪场整治情况;

9、南亨乡石门村养猪场、东村水库周边养猪场整治情况;

10、武当镇河坑水库周边养猪场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