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桃江乡:人大代表促稳岗就业

2023-03-21 18:38:00

近日,桃江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送工入企活动,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实现百姓增收和企业生产双丰收。

一是强化政企对接。人大代表主动与园区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了解务工人员薪资福利及晋升情况,共同商讨创新招工、稳工方式,共收集岗位100多个,覆盖各个年龄段和学历段。汇同乡政府开设专场招聘会,现场邀请40多家龙南优质企业来参加。主动为企业提供各项惠企政策指导及支持,全力确保企业招到工、招好工。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各小组走访调研,了解群众对就业的看法,同时,发放企业宣传册,耐心指导各类群众求职,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00多次。人大代表还积极向在外务工人员宣传龙南经济发展成效和园区企业情况,增强返乡人员信心,激发就业热情。在桃江乡人大代表的努力下,有80余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桃江人大每月组织代表回访企业,督促企业加强技能培训服务,并收集整理园区企业用工反馈,不断优化用工需求,为后续精准招工送工提供指导。人大代表还自发组织前往企业企业慰问务工人员,提升他们的就业信心,截止今年,走访慰问3次,赠送慰问物资达5000元,帮助100多名桃江籍务工人员成功申请交通补贴。


供稿:农业农村工委 桃江乡